English

快讯

2000-07-27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亚马逊公司总裁辞职

本报讯 美国时间7月25日,互联网零售商亚马逊公司声称,该公司总裁和首席运营官约瑟夫·加利已提出辞呈,将成为VerticalNet公司的总裁和首席执行官。VerticalNet是一家互联网超级连锁店,专门为企业提供具体交易的场所和服务。

据悉,亚马逊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将继续担任亚马逊的首席执行官,并将兼任公司总裁一职。

约瑟夫·加利此次加盟VerticalNet是接任马克·沃尔什的职位,后者已被任命为公司董事会主席,该公司的创始人之一迈克尔·哈甘仍将继续担任首席运营官。作为VerticalNet的总裁和首席执行官,加利的职责是监督公司的全球发展计划的实施情况,而沃尔什则将负责公司的整体发展战略。

中国将对电子商务征税

本报讯 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局长金人庆近日在接受《中国日报》(ChinaDaily)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将对网上商业交易征税。

金人庆说,“电子商务的电子化交易形式并没有改变它是商业交易的实质。”他表示,所有的企业都应该向国家纳税,不管是通过互联网还是通过其它形式。

尽管对电子商务免税将有助于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它也会使国家丧失很大一部分税收,这种影响对发展中国家更是明显。

金人庆称国家税务总局已经设立了一个专门的研讨小组来探讨如何了解互联网电子商务发展和避免网上税收流失的现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